100659844.jpg 

星雲: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

記者楊久瑩、謝文華、沈超群/台北報導〕---自由時報

 

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在中國無錫開幕,主辦單位之一台灣佛光山星雲法師於會中的連串談話,引起國人側目。星雲法師不但說,台灣沒有台灣人、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,他還表示,兩岸你來我往,一家就統一了。他並且對達賴喊話表示,「希望達賴喇嘛面對一個中國,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,如此則相信中國也能接受他」。

兩岸你來我往就統一了

星雲法師在無錫談到兩岸關係時說,「我想,來往,你來我往,來往多了,誰來誰往就搞不清楚了,那就統一了;或者是你愛我、我愛你,究竟誰是你、誰是我也搞不清,誰是台灣、誰是大陸,那麼一家就統一了。」

他還表示,「兩岸一家,本來同手足一體,我在台灣說過,台灣沒有台灣人,台灣很多中國人嘛,你說台灣哪一個不是中國人?」

在中談兩岸 回台變低調

由於上述言論十分符合中國官方的胃口,因此星雲法師這些天搶盡中國媒體版面,也凸顯出兩岸合辦佛教論壇的政治意義。但他昨天回台後,在碰觸敏感的政治議題時,發言卻明顯保留許多。

根據中國媒體報導,星雲法師在無錫被問及為何達賴未與會時,他說,這應該是因為達賴喇嘛參與政治的關係,他不懂政治,不便就此多說。

中國媒體並報導,與達賴喇嘛曾互有往來的星雲法師說,達賴喇嘛做為一名佛教人士確有可取之處,在弘揚佛法等方面作出了貢獻;不過他同時希望達賴喇嘛面對一個中國,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,如此則相信中國也能接受他。

但星雲法師昨回台被記者問及為何論壇沒邀達賴參加時,他則說,中國佛教界代表都由中方來安排,他並不清楚。

不僅星雲法師言論引起外界側目,新華社更報導,世界宗教論壇大會中方發言人明生法師表示,如果達賴喇嘛有意放棄西藏獨立的主張,停止分裂中國的活動,公開聲明「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」、承認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」,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」,主辦單位就可以考慮邀請他參加論壇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台灣的宗教也分成台獨派與統一派

像基督長老教會就是主張台獨,星雲,惟覺所代表的佛教就是統一派,而有趣的是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紮根百年,重視本土與台灣獨立自主,1949來台的佛教宗師看的是大中國。

當然宗教領袖也是人民,當然有權主張台灣未來的走向,只是主張統一派的,總是與大陸政權的人走得近,誰能相信他們說的中國人是指中華民國人?

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代表"中國人"吧!那台灣哪個是中國人?

混淆血統上的中國人與政權上的中國人,並不是高尚的宗教情懷可以釐清的

忽視"中國人"蔑視人權,自由,也不是你愛我,我愛你就可以解決的

這個中國人政權打壓宗教(如法輪功),也不是手足一體就能視而不見的

達賴回不了西藏,更不是承認是"中國人"就可以結束流亡

宗師的智慧應該都了解,問題不是那麼簡單

 

但是,只講一些讓中共政權"爽"的言論,是為什麼??

也許有更高深的智慧,我們一介小民還真難以參透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