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去看加盟展,人真的是多,可見,一般小康之家或稍有積蓄者,對未來"公司上班""苦幹實幹""公司養老",已有很大的不信任,因為這次的不景氣,產業型態,企業新舊交替,可能都有一個大洗牌。

 DSC_1730.jpg

老企業,鐵飯碗,也可能一夕之間化為烏有,所以大家也開始"自力救濟",因為,就算現在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工作,它的持續力可以多久?這個疑慮是很高的。

DSC_1688.jpg 

 

加盟展是TCFA 就是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辦的,去年記得下半年也有一場,但參展的廠商更少,這次應該比去年那場廠商多且參觀的人多但,的確,為何吃的佔大部分?早餐又佔吃的一半?

上面貼的紅紙,是現場簽約的紅榜

DSC_1695.jpg 

 

連鎖店加盟=簡單小吃=80萬以下的微型創業?

DSC_1686.jpg 

我想股市,房地產,蒸發掉10兆以上,是主要原因,一般家計單位,現在能投資的金額都銳減,微型創業"成為主流,而吃的東西是相對資金需求最少的(我們竹圍街上阿婆只要一張報紙鋪地就可賣菜,一個鋁盆就可以賣滷味),大小的彈性真的很大

DSC_1719.jpg 

但一窩瘋進場廝殺"小吃",4/5以上要失敗(創業者只有1/5可存活),真的要嗎?不是不行,但真的難賺~~

如加盟有利可圖,企業主為何不自營?現在銀行利息那麼低?

DSC_1705.jpg 

我想原因不外是分散風險與,缺乏中央控制連鎖店的管理人員,與Know How

看了一下,幾個比較知名的店,都已推出新的設計,包括菜單與店面。新的服務,包括外送與午餐,以應映接下來的競爭(午餐競爭將是下一波重點)

DSC_1710.jpg 

 

我也相信這波"瘦鵝"競爭,只有最厲害的連鎖店存活,但加盟主是否在激烈廝殺下存活,一方面是努力,一方面也要有好運道

DSC_1761.jpg 

 想當老闆嗎?要閉著眼睛往下跳~~

DSC_1762.jpg 

無論如何,看到現場的東西,看起來真好吃,賣像絕佳

DSC_1765.jpg 

 

相信這是我們吃的拉亞嗎?

DSC_1769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