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xc0622,20060509232859.jpg 129989b5.jpg 

郭冠英回"鬼島"了,新聞局果然俗辣,只敢把燙手山芋丟給公務員懲戒委員會,自己不敢處理比自己"高級"的階級

這個事情會不會冷處理個幾天又無疾而終呢?

這是很有可能的事,因為骨子裡是泛藍欽的豈是只有郭冠英一人?

台灣已經很久不再有人赤裸裸表現階級優越感,但並不代表這件事情不存在,只是隱性化了,這件事會使民眾如此激憤,主要是挑起了民眾心中長期被歧視的屈辱感

台灣由於國民黨軍的佔領,國家不成國家,已是悲哀,國際地位的喪失(中華民國已經沒了,台灣也不能用)更是日復一日的嚴重,台灣人心中,台灣人,就是被歧視的一群。

但是統治階級是怎樣的心態呢?台灣不過是個實現階級優越感的踏腳石,大中國才是他們自感優越的母體,這不是外省人歧視本省人的問題

而是自認是"中國人"的人歧視自認是"台灣人"的人的問題

的確從人類文化演進,處處可看到"歧視",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劣根性,以前貴族歧視平民,白種人歧視黑種人,亞利安人歧視猶太人

到現在住台灣的中國人歧視操台語的台灣人,高學歷的瞧不起低學歷,名校學生瞧不起非名校學生,雇主瞧不起外籍幫傭,外商絡英文很強的白領瞧不起Local  小職員,~(純正巫師血統瞧不起麻瓜)~~~到處都有歧視的例證

大家一定遇過這種自以為優越的人,歧視本來就無所不在。

 

這雖然是人的劣根性,但文明的進步與歷史的教訓,告訴我們歧視是不對的,歧視只會造成仇恨與鬥爭,階級優越感只是讓人與人之間信任感與同理心喪失,最後互相殺伐所在多有。

文明社會如果發現有人是會歧視別人的沙豬,通常這隻沙豬會被批鬥的很嚴重。丟工作,吃官司是很常見的事,所以這些未進化人類心裏對別人的歧視不會明刀明槍的表現

那郭冠英這廝,為什麼除了用個筆名半遮半掩(其實他還是讓跟他一樣劣根性的知道是他),敢為文頌揚他的中國大沙豬主義?

主要還是跟他往來的權貴,跟他的想法並無不同,有得"靠"自然膽子就大,君不見戲劇中,老大未講話,底下小嘍囉開始嗆聲對方,如未被阻止,就知道馬屁拍得對,會越來越興奮,嗆得越大聲。

郭冠英這廝,就是這樣的嘍囉,他的"中國人"權貴主子不阻止,就是默認了這樣的想法,只是自己講有失身份,讓狐群狗黨叫一叫自己心裡的說法,也不失排遣之道。

泛藍欽的確是一個集體意識的展現,黨政軍,紅頂商人,仍瀰漫著這種根深蒂固的階級優越中國沙豬主義,郭冠英不過是蠢得過頭,囂張過度,落了文字,又被踢爆的"馬"前卒罷了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