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到緯來播「戀上芭蕾」第一集,由最美麗的日本歐巴桑[黑木瞳]與前前..偶像歌星[中森明菜]主演(2006年日本播出)

黑木瞳,我的記憶中好像一開始就是長這樣,中森明菜感覺就差很多,好像乾掉了,跟小泉今日子一樣(偶以前的偶像><。)

 

5845581_8055106.jpg Img242911373.jpgakina.jpg

 

  

 

1109867343-1.jpg   60333_200811220195067001227325937c.jpg

不過今天不是來吐槽美人遲暮(年紀大有年紀大的美),是來談其他的,先介紹一下故事

 

節自緯來日本台

 

兩個熱愛芭蕾的小女生,長大後一位成了芭蕾名伶,而另一位卻只是平凡家庭主婦。不同的選擇,不同的生活方式,但她的內心卻始終對芭蕾念念不忘。面對家人反對、好友潑冷水,年過 40 的主婦,還能夠重拾舞鞋、追尋夢想嗎?

萬田佳奈( 黑木瞳 飾演)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,和先生、兩個女兒,一家四口過著安穩的生活。但其實佳奈小時候十分熱愛芭蕾,甚至夢想成為首席芭蕾伶娜,卻因為家庭經濟因素,而不得不放棄。而當時和佳奈一起學習芭蕾的倉橋嵐子( 中森明菜 飾 演 ) ,則 成了芭蕾界的巨星,擁有自己的舞團。

某日,在 佳奈打工的漢堡店對面,新開了一間芭蕾教室,也重新燃起佳奈對芭蕾的熱情。即使受到冷嘲熱諷,「年紀一大把了還跳什麼芭蕾」,但佳奈仍決心 迎向全新的挑戰, 找回閃耀的自己!

 

年紀大了,出了社會,是不是除了工作,家庭,就沒有別的了?

 

有次問一個熟女朋友,如果現在就退休,妳要做什麼?

 

她想了很久說「不知道,要想一下!」

 

我說「那妳有什麼嗜好嗎?」

 

她說「工作就忙死了,哪有什麼時間培養嗜好!」

 

「我有個朋友退休了,現在在學畫畫,前陣子還開個展」她說

 

「那妳喜歡畫畫嗎?」我說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」無言

「那妳喜歡什麼?看書?看電視?音樂?志工?養寵物?寫文章?罵政府?」我說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」又是一陣無言

 

「那總有放假吧,要是自己一個人時做什麼?」我說

 

「就無聊啊,外出找人殺時間啊!」她說

 

我想很多上班族都是這樣吧,除了工作,家庭,這些必要的責任,實在想不出來自己想要做什麼,跟劇中黑木瞳還很想跳芭蕾,有很大的不同。

 

"現在這麼不景氣,連工作都成問題了,還想這些幹嘛,放假就是睡覺,採買,洗衣,打掃,哪有什麼自己想要幹什麼,這種無聊事!!"我想很多五六年級生都是這樣想吧!

 

現在還在想耶穌的名言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﹖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﹖」還真是奢侈,為生活奔波都來不及了。

那為什麼要演一個歐巴桑重新學芭蕾的故事?有什麼看頭?

我想那是因為"重拾熱情"是每個社會人的潛藏渴望,因為年輕時有熱情,夢想。

但年輕時的熱情夢想"事業","愛情",已是目前的"進行式",對未來崇景的熱情已從"天邊一朵雲",變成"每天手邊事",那除了這些,現在還要想熱情什麼?

看別人還在"熱血",還真是不可思議(一邊看電視劇,一邊喊"這不是真的,妳騙不了我的~~哈哈哈~~)

有個朋友說「年過25,時間過得特別快,喝了酒,我們幾個老屁股,扯的都是25歲前的事,那25歲到現在記得的事還真少!」

「那是因為過了25,就熱血不起來了,慘烈的事或精采的事都已習以為常」我說。

是啊,誰會記得因為"豐富的經驗"又幫公司解決了什麼事,或化險為夷"準確"的言語或行動,解決了老婆或女朋友的"大考驗"?

記得的都是以前的成功或失敗,人的記憶力真是喜舊厭新,不過這也可能是年紀大了的跡象,如果還伴佐,躺著睡不著,坐著拼命睡,那生理年齡應該也不小!!

不過無論報章雜誌,或是社會觀察,還是很多人努力重拾第二春,我從家裡窗外看出去,總是可以看到全面武裝的單車客,或重機客。

或聽到哪個名人退休下來重尋第二春(我說的是趨勢科技的老闆搞社會創業家,不是郭台銘再娶)

我們不是有錢人,離"自由選擇"想要做什麼,實在差很大~,只能盡量找"差很多錢"的,村上春樹跑馬拉松,聽爵士音樂,應該花費有限,我們也可以努力看日劇,找政府的碴,寫部落格~~

 

無論我們是歐吉桑還是歐巴桑,或是被叫大哥或大姐,重拾熱情,人生應該更有趣!

 

所以呢,跟黑木瞳一樣學芭蕾舞?

什麼都可以試試看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