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飲食記憶,好吃不好吃,是很主觀的,從小吃到大的媽嗎味道,總是最好吃

但小時全家外出"打牙祭",記憶的強烈,也會成為一生不變的味覺歸宿

天氣冷颼颼,來碗"牛肉麵"吧,不是"桃源街牛肉麵"吃完怎會有滿足?

 

桃源街一景

DSC_1616.jpg 

 

 

桃源街牛肉麵赫赫有名了30年,卻連個扛棒(招牌)都沒有,不過這種完全與現代行銷脫節的店

靠的是"實力",不需要參加啥"牛肉麵節",配合市府灌票

 

就是這家店

DSC_1618.jpg 

 

小時候跟家人來西門町看電影,去吃個"點心世界",或先來吃個"牛肉麵",大概跟現在去吃

"茹絲葵"一樣屌,像牛肉麵這種"大人"的口味,小朋友都是越吃麵越多,又覺得"辣辣辣!!"

 

 煮麵的大哥,檯面上放滿了碗,這個分麵跟牛肉本事,已經是"三花聚頂,五嶽朝元"的境界

DSC_1619.jpg 

 

 

這樣樸實的"牛肉麵",就只有麵,湯,牛肉,沒有什麼擺得美美的,吃"氣氛"這種事,

塑膠碗 一裝即完事,酸菜,辣椒自己加,麵上浮的紅油,也與現代"少油""清淡",完全無關

沒有大小碗,但可以"加麵",我還看過有人大膽要求"加湯",老闆也不吝嗇。

"牛肉在哪裡?"真正有料的,用實力告訴你,不必譁眾取寵(X,又想到政客誤國!!)

 

牛肉有6,7片,不柴也不軟爛無味,但現在吃都會再加辣椒,小時怕辣,現在可不同!!

 DSC_1617.jpg 

 

 

吃完一頭熱汗,涼風一吹,爽~~!走出桃源街,就是熱鬧的西門町,150元大滿足!!

 

西門町的天橋,時鐘,鐵路,早已不復見 

DSC_162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