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沒去領消費券

不是因為太有錢,看不起3600元,只是想,領了這個"大富翁鈔票"很容易就當大爺,把它花掉

讓它躺在郵局久一點,延遲一下消費~~

雖然有違政府本意,但這個政策也未經大家同意,不甩他馬上"花掉"的想法,也無不可

其實"消費券"這種東西很容易突然鈍化了大家一般對金錢的概念,總覺得"憑空"

多出3600元,像賭錢贏了3600元一樣,左手進,右手出是很容易的

政府也是打這個"心理戰"讓大家忘了接下來的不景氣,現在把它花掉,而不是"理性"消費

其實這個"大富翁鈔票"也是自己的錢,並不是政府憑空長出來的。

"舉債"是人民在還,政府只是把你未來的錢,提前交給你,再限制你一定的時間花掉

認為這樣可以救經濟,真是有點蠢!我們是外銷導向的海島國家,大家花這"3600元"

工廠訂單會更多?產品競爭力會提升?外資會投資台灣?台灣島內產業空洞化會解決?

頂多是個麻醉劑,溫水煮青蛙,一下太熱,青蛙可能會跳走,這個"大富翁鈔票"就像

適時冷水,讓全民不要突然"燙到"~~然後繼續"煮青蛙"

面對這種白爛經濟政策,最好的方法:"大富翁鈔票"拿來"吃飯""買菜"

非必要的消費還是拿"小朋友"出來付,這樣比較會"肉痛",才會"理性"

不要中了奸計,荷包失血更多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