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錄自由時報 2008/12/03

中國網友看「海角」…擺脫政治 就能體會那份真誠

〔記者謝文華/台北報導〕雖中國尚未上演海角七號,但盜版猖獗,中國網友當它是青春勵志愛情片居多,還呼朋引伴學茂伯的國罵。但也有網友疑惑影片對日本殖民台灣的美化,有網友留言:「這部電影感覺還滿政治意味的!」也有網友嘲諷:「原來只要統治者是好的,認賊作父也沒什麼大不了。」顯露政治性眼光。

多當勵志愛情片 相招學茂伯國罵

豆瓣douban網站中,來自北京滿江紅網站的「充滿細節之美」的海角七號影評引發討論。影評提及有台灣網友告訴他,「現在是台灣人民民族意識最高張的時候,對反映本土民俗的電影尤其歡迎,這才是『海角七號』狂破票房的真正原因。至於有敏感的中國影評人認為影片反映是不良的殖民文化,就完全是不了解台灣歷史的放言。」影評表示,他上網查了似乎上述都是事實,只是內地人從來沒說。

有網友在豆瓣網站留言:「這部電影感覺還滿政治意味的!」也有網友強調:「台灣第一條鐵路是劉銘傳先生首先規劃設置的,不是日本人。」並有網友狐疑:「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這部片子可以大賣,也許它真的只屬於台灣,真hate Japan。」

 基隆到新竹的火車,自劉銘傳時代(1884~1889即開始運行),1891

年(注意喔!!離1895還有4年!!),劉銘傳在北京中央的壓力下辭去巡撫職位

(因為被幹醮花太多錢!),接任的邵友濂是個保守求和的官員,他把劉銘傳

大部份的建設事業都廢除,台灣現代化的努力因此曇花一現。

日軍用此鐵路來運送基隆上岸的武器彈藥等。(1895以後)火車行駛前,

站務人員會高聲警告爬上貨物的乘客,

:[想念父母,關心妻子者,切勿搭乘此火車!]

這不僅是因為火車有脫軌翻覆之虞(建而不修?不再维修?),

且有可能遭遇殘存敵人的攻擊(未見史冊,義軍,土匪攻擊?),

無法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。(錄自明治女人在台灣  竹中信子)~~~~

劉銘傳是真的要幹事的,但無法證明""政府是要幹事的,

劉銘傳,是個好漢子,盡忠職守,到那兒就努力到那兒!!

清政府,難說她怎麼想,但,無論如何,這干"中國"政府什麼事呢?

拿劉銘傳來『抬舉』現在的"中國",扯太遠咧~~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