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榮譽是忠誠

96.jpg 11071108202936_230.jpg

nz070814006.jpg  o_011.jpg

這句口號,如沒有任何事件的帶入,應該是所有軍人,公務員,警察,司法單位,相當好的一個信念,甚至民間公司員工,皆可信奉的圭臬。「忠誠」,是代表個人對團體的信任體現,願意為團體犧牲奉獻,當然是一種榮譽!

 

很不幸的,這句口號是德國納粹黨衛軍頭子希姆萊吸收德國青年,成為其侵略與屠殺工具的宣傳工具。1936年,希姆萊,身兼德國警察總監,黨衛隊帝國長官,蓋世太保(Gestapo)的首腦,大肆逮捕異議人士,殺害猶太人,民主人士與無辜人民,3萬多名的秘密警察(蓋世太保)滲透並控制德國社會的各領域與佔領區,利用發佈監護居留令和押送集中營的特權,遂行魔頭希特勒的極權法西斯統治。

 

『忠誠真的是榮譽嗎?』是不是每個個人在服膺一個團體時,都會審慎的思考這句,鏗鏘有力,令人熱血沸騰的話,是否正確?

 軍人 服從命令,

 公務員 服從命令,

 警察 服從命令,

 司法人員服從命令。

但是,是什麼命令呢?殺人,偏袒,暴力毆打,羅織罪名,濫行拘捕,是為了什麼原因呢?

 『我向元首,同時也是德國總理的阿道夫.希特勒宣誓忠誠及勇氣,我發誓服從元首以及指揮官的命令,一直到死亡為止。請萬能的上帝保佑我』,

這是加入黨衛軍的誓言。

如果忠誠的服從命令只是為一個領袖,一個政黨,是一種榮譽嗎?

統治階層,無可避免的為了自己的權位,利益,必然會以最符合自己最大利益的方式行使政權,如果沒有箝制其權力的方法,極權統治,法西斯恐怖,是統治者保全利益,維持最佳施政效率的方式!

但是誰受害呢?人民是最大的受害者。(納粹期間受害者以千萬計)

民主政治,是行政效率最差的方式,但是它保障人民的行動,工作,言論,居住的自由,保障人權,不得任意迫害,拘捕人民。

哪個對人民有利呢?

 

gongan.jpg chinese_police_gestapo.jpg 

許多人羨慕中國的『大建設』,一個新的政策,開一條公路,建一棟大樓,設一個工業區,幾乎是劍及履及,說了就馬上做,不會有抗爭,遊行,補償,延拓!

但是你要為了這樣的效率來交換自由,人權嗎?

還是面子上維持住是自由,民主國家像新加坡這樣就好?

還是什麼都不要,富強最重要?(你的權利被剝奪了,但你不見得可以成為既得利益者!)

 

%E8%AD%A6%E7%B8%BD%E8%87%82%E7%AB%A0.jpg 200px-%E4%B8%AD%E8%8F%AF%E6%B0%91%E5%9C%8B%E8%AD%A6%E5%AF%9F%E8%87%82%E7%AB%A0.jpg 

 當年"警備總部"的臂章

到『誠』

我相信現在的德國人如稍知德國納粹的歷史,除了超愚蠢且奴性超重的人,不會同意身為國家機器的一份子(軍人,公務員,警察,司法單位等),忠誠的對象是希特勒,是納粹!

但台灣呢?

忠誠的對象是陳水扁,是民進黨(政府)?(5個月前)

忠誠的對象是馬英九,是國民黨(政府)?(現在)

與其討論統治者是否邪惡,勿寧說忠誠的對象根本就錯了

軍人,公務員,警察,司法單位所忠誠的對象是人民,

依據已有良心,正義,來判斷,

殺人,袒護某團體,驅散毆打,告發罪名,實行拘捕,是不是忠誠的對人民?

是不是現在漠視人民的憤恨,有一天自己也會成為被迫害的一份子?

政府高官,警察頭子,特級檢察官,枉顧不公不義,還有其理(升官發財)

但平凡如你我,無大官可做,無大財可發,何苦為虎作倀呢?

最終極權統治回來了,受害的不是自己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