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先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所生活的世界似乎完全走樣,他焦慮的搓著手,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。

 

K先生昨天有個工作,要把客人陳先生訂的蛋糕送到圓山飯店805號房,他騎著摩托車經過中山北路,發現每個路口都有人民保姆;剝力士大人,他也不以為意,一般是大官出巡,廚房的師父告訴他,這裡最大的長官是區長,他想,應該是區長經過吧!

 

到了美術館,發現,根本沒有路可以上去,所有的路都拒馬攔死,他想,那走上去好了,因為雨開始下大,他把車停妥,拿出雨傘,往上走,沒想到一群拿短棍的剝力士大人把他團團圍住,阻攔他的去路,K先生急了,大聲的說「我為什麼不能上去,我要去找陳先生!」

 

旁邊突然多了很多攝影機與麥克風,剝力士大人抓住了他,要扯下他的雨傘。

K先生想,這傘是跟外場小妹Maggie借的,中間有12星芒藍色底,外圈是紅色,這樣的花傘,K先生平常是不用的。

 

剝力士大人扭著K先生的手,怒喝著要他放開,他看到傘要被弄壞了,背後又不知被什麼硬物頂得痛得要死,急的大聲的叫「放開我!我要上去!」,旁邊相機啪啦啪啦的響,還有一堆攝影機與麥克風,敲到他的頭。

 

K先生淋著雨,坐在路旁,傘被剝力士大人搶走了,蛋糕在拉扯間早就摔壞,K先生生氣了!可是又無法自我解釋,發生了什麼事,他揉著因跌倒撞傷的膝蓋打電話回去給老闆。

 

老闆說「不用送啦!時間超過了,客人不要了!要扣薪水!」

他又打一次回店裡給Maggie,告訴她,傘被弄壞了,還被剝力士大人搶走。

「那你要賠償我!」

「啊!那買一把賠妳!」

「不用!下午你不是休假嗎?我與社團姐妹們有個行動藝術,少一個人,你來湊數吧!」

 

K先生被扮成紙盒牛奶,後面寫『不管你怎麼叫我,都不影響我的身分』前面寫「我只賣水果」。手上拿著她們給K先生的旗子。

K先生不懂,這是什麼,反正從中山北路3段,走到1段,就算完結啦!

 

K先生與3個小女生快走到台泥大樓時,又是一大堆人,

「嘉年華會嗎?」K先生心裡想,可是穿黑衣的和剝力士大人怎麼這麼多?

 

K先生感到敵意的眼神接踵而來,似乎不是嘉年華會的歡樂!

「你們不可以從這裡過!」剝力士大人說

「為什麼?這是行動的自由ㄝ!」身上有雪山與獅子圖文的妹妹說

剝力士大人沒說話

「裡面有上國使者陳先生巡訪」旁邊看熱鬧的群眾譏諷的說

 

K先生有點糊塗了,『那怎樣?冒犯上國使者了麼?我怎麼不知我們還有上國?』K先生心裡想

 

「請問是我們納稅給國家還是陳先生納稅給國家?」 Maggie氣憤的說。

「這跟納稅有關喔!?」K先生心裡想

 

剝力士大人沒回答;但整個包圍圈已經把他們擠到無法動彈。

K先生開始覺得不對勁了。

 

「大人是保護我們還是保護上國使者?」K先生氣得大叫,因為又有人扭他的手,頂他的背(這似乎是K先生問的最後一句話了!)

 

一陣推擠扭打~~~~

 

K先生與Maggie 被塞進同一輛公務車中,剛才的哭喊,還音猶在耳。

「扮紙盒奶,為什麼要被抓? 」K先生心裡疑問著。

 

K先生與Maggie被載進延壽路的人民保姆大樓

押上到11樓,另外兩個妹妹已經到了,其中一個臉色慘白,臉上猶有淚痕, K先生看到被扭到脫臼的手指。

「留下個人資料就可以走!」沒什麼表情的剝力士大人說

大家互望著,沒人要動筆

「我們到底犯了什麼法?」K先生問

~~~靜默~~~~~~

「,留下個人資料,就可以回家!可以馬上去看醫生!」

「我沒犯法!我什麼也不說!」咬牙切齒,眼角含淚的妹妹說

K先生看出大家恐懼的眼神。沒有做壞事,卻被抓來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,還不知何時能走。

 

捱了一個多鐘頭,有人來了,似乎也是大人物,Maggie 說是議員與名嘴

K先生從不看報紙與電視,所以都不認識。

 

K先生聽到拍桌與叫罵,閃光燈此起彼落,人似乎越來越多,幾番交涉,K先生與妹妹們總算步出大樓大門。

來到醫院急診室,被扭斷的手指要趕快醫治。

K先生在候診區,抬頭看到無聲的電視。區長的嘴一張一闔應該在說話,底下有字幕在跑似乎是說區長重視與保障言論自由云云。

K先生從來不了解,也不想了解,自由、民主、人權,這些陌生的字眼跟他有什麼關係,就像他從來不會去想呼吸的空氣會不會不夠,太陽會不會不再由東邊升起。

每天都是想去哪就去哪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他唯一重視的是要多賺一點錢。

最討厭所謂有理想有抱負的人,好像自己很偉大,講了一堆聽不懂,什麼主權,獨立,干他什麼事呢?

 

K先生信步走出大門,點上一根菸,心想等一下該買個藥貼,整治一下酸痛烏青的部位。瞭望四周,街燈下有3個剝力士大人有意無意的瞄著他。

 

K先生突然心中升起從未有過的恐懼,他拔腿就跑,跑進了一個暗巷,把自己塞進一輛路邊停的汽車與圍牆間的小小空隙。

K先生蹲坐在地上,大口的喘氣,搓著發抖的雙手,無法遏止的恐懼感。

 

K先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所生活的世界似乎完全走樣,他焦慮的搓著手,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。

 

 

後記  故事是杜撰的,真實的事件請看 CoffeeShop -台灣派部落格 請大家給她加油打氣!!!!

http://feedcatcher.blogspot.com/2008/11/blog-post_03.html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